君莫思

瘫。

【江周架空】江波涛周泽楷高考作死

嗷嗷嗷

斯理:

→_→来自昔堇大大的点文:周江!!!!_(:3私心想看看高中生设定


→_→由于笔者如今已经大三,高中的氛围也是忘得差不多了。不贴切的话求多包涵……


→_→召唤张佳乐来担任分割线


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


自从搬到了高三楼那一天开始,上课铃就不再是轻快的《威廉退尔序曲》了。


《闪电军队在行动》的曲调催促着匆匆来往的人,为匆匆的脚步打着匆匆的节拍。同学们一个个面色凝重却又丝毫不敢无精打采,老师们一个个也如同学们一样熬出了黑眼圈。


“记住,这些全要记住,没有一个不是重点。”物理老师在来上第二堂课的数学老师进来之前梆梆地敲着黑板上并不存在的磁感线。


“单词!听力!阅读!看看你们的卷子!考的叫个什么!”英语老师恨铁不成钢地拍桌子。


“黄色园粒豌豆是应该占31/72啊!多简单,蒙也能蒙出来的结果,怎么就不会呢!”生物老师面对一张张迷茫的脸无可奈何。


而语文老师从来都很温和,抱来六套模拟卷,告诉大家今天作业很少,一定要写完。


中午午休,班级里没几个人去了食堂,大多数人都在教室里吃着尽量有营养的东西,趁着大好时光赶紧再看两眼上午没有上的化学,江波涛也不例外。


没有人不认为江波涛不是一个尖子生,但是事实上他的单科排名没有一科是顶尖的。没有偏科,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真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只是总分排名,他却永远也比不过语文瘸腿的周泽楷。


周泽楷,除了语文,无所不能。


周泽楷一直都很安静,不太爱说话。你只能从他眼睛时不时一闪的光芒中看出这个人几乎永远都是在思考。


没错,周泽楷确实说话少,但他说过的每一个字,在江波涛看来都是一句诗。所有的话都雕琢成了短短几字,短短几字却胜过千言万语,这不就是诗么?


江波涛有一个小本,上面写着一段一段的话,第一句是周泽楷说的,后面是江波涛由此展开而成的可用于作文的段落。江波涛的作文语言很美,语文老师看到后曾经夸他,大致扫上一眼,便知道这是属于高分段的作文。


江波涛说,这些其实都是周泽楷的话。


语文老师回到办公室翻了翻周泽楷字数严重不够的作文,摇头不语。


每一字、每一句、每一颦、每一笑。自从见到了周泽楷的那一天起,在江波涛的世界中,这些就成了无言的诗、无尽的画。无时无刻不在江波涛心中飞腾而起的那个名字,使江波涛感到每一次蓦然回首,灯火阑珊之处都藏着周泽楷的影子。


从来没有人看出,江波涛是如此的迷恋着周泽楷。江波涛也不会表现出来,在这个世界中,早恋不可以,同性恋?更不可以。不耽误学习也不可以。


学校的心理咨询室就在江波涛和周泽楷所在的教室旁边,无数次路过,江波涛都装作默然走过。他不是不想推门而入,这压力太大了,学习的压力,还有爱情的压力。但是,他不想让任何人比周泽楷更先知道自己的感情。


所以江波涛忍。他忍过一模,从那一次起,他一直是第二名,而周泽楷一直是第一;他忍过二模、三模,忍过三校联考,忍过区级摸底,忍过市模,一直忍到了高考。他只是学习,拼命地学,伴着令人不安却能激起无限斗志的上课铃,把一切对周泽楷的念想都交给这一次决定自己未来的考试。


高考就是周泽楷,江波涛如此告诉自己。


最后交上英语答题卡的那一刻,江波涛知道自己赢了。他没有去对题,他知道,自己不需要。他需要的是去找周泽楷。他要告诉他,小周,我喜欢你很久了。


然而周泽楷却先找到了他。


“江,我也懂你。”


这是周泽楷的又一句诗。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