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莫思

瘫。

随手的小段子

星尘深处:

今晚上心情不好,整理印象笔记的时候发现了个陈年段子。
大概是一叶之秋拟人设定吧。
开了新的子博。过两天就把段子丢到那边去。
我要走上片段式灭文的不归路了……


——————


苏沐橙在作业中把“崩溃”写成了“奔溃”,结果被两位哥哥严肃批评。


“其实写个错别字也没啥,但你这错得太蠢了,简直在挑战我身为学霸的尊严。”叶修大言不惭地如是说。


当时一叶之秋的内心也是崩溃的——你天天操纵着个头顶错别字的账号招摇过市,抢BOSS抢材料神出鬼没心狠手辣走位风骚,怎么不觉得有损你学霸的尊严呢。


明明就是太过文盲,好容易有个纠正妹妹的机会,于是趾高气扬不舍得放过吧!


“今晚上不准吃冰淇淋。”苏沐秋帮腔,揉了一把自家妹妹的头发。


苏沐橙当然不是吃素的,奋起反抗:“那今晚上就没有红烧牛肉,只有老坛酸菜!”


她哥和她对视两秒,没骨气地妥协了。


其实方便面并不是苏家惯常的晚饭。平日里苏沐秋亲自下厨,再缺钱也尽量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毕竟小姑娘还在长身体,万一长了个豆丁高的小矮个儿,他简直到了地下都无颜见父母。但他自己和叶修嘛,打起游戏哪还顾得上这些,怎么方便怎么来。


一叶之秋第一次忍不住跟叶修说话,就是在这样一个晚上。


叶修刚做完一单代练,开着机主号等人赶过来交易材料,他打算待会儿交易完就上一叶之秋,是以指间晃晃悠悠夹着张账号卡。苏沐秋埋头于装备编辑器忙得天昏地暗,颇有点不知今夕是何年,刚刚猛一抬头才发现天黑透了,于是嗷一嗓子跳下来,匆匆忙忙把中午的饭热了,叮嘱苏沐橙待会记得自己关火端下来吃,又给叶修和自己各泡了一碗面。


于是那张账号卡就被夹在面碗上方,晃晃悠悠,晃晃悠悠。


“……你要是敢把我掉进去。”一叶之秋忍不住说,“我就跳湖自杀。”


叶修看起来一点惊讶都没有,连一句“你为什么会说话”都懒得问。他操纵着机主号在主城里闲逛,慢悠悠地说:“为啥啊?你一股数据还在乎这些。”


“数据也是有尊严的!被打了会疼,被泼一身泡面汤,那味道也经久不散的。”一叶之秋皱着眉从屋后走出来。


“真的啊?”叶修笑眯眯地操纵代练号,举手跟他打了个招呼。


“真的。”一叶之秋说。


下一秒那个代练号就扑了过来。一叶之秋本能地反抗,然而在对方精妙的操作下毫无还手之力,最后被结结实实抱住,“啪”地在脸上印下一个吻。


一叶之秋羞愤欲死。


后来机缘巧合,世邀赛时英国队前来拜访,对方队长表示要见识一下中国领队最强的职业。叶修说我也没带卡过来啊,孙翔直接看都不看他地把一叶之秋甩在了桌面上,说你当然要用这个。


一叶之秋静静躺在桌上,心里那些激荡的情绪却只能缩在小小一张卡内,快把他烧着了。


叶修垂眸看了一眼,唇角笑意不明。随即他拈起那张账号卡,刷卡登录敲击键盘做了几个基本操作,动作流畅得一如十年前。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战斗法师却邪横指,凛凛霜华便于他身上散开。斗神重临人间。


一叶之秋渐渐就释然了。他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了,这是叶修的温柔和成全,对他们两个。从此都有各自的山峰要攀登,他将与新主一起,再登巅峰。


“很高兴认识你。”当战斗的音效散尽后,叶修的耳机里传来一个轻轻的声音。


叶修笑笑,他拔下账号卡,借着披衣起身的机会,将那张有些年头的首版卡在心口轻轻按了一下。


而后他与英国队长握手,真心实意地说:“打得不错。很高兴认识你。”

评论

热度(2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