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莫思

瘫。

【全职高手】【一叶之秋→叶修】致失忆自己的一封信

哭啊。

星尘深处:

偷偷把旧文翻出来在这里发一份_(:з」∠)_


那啥我已经懵了觉得Lofter好难玩……你们谁能告诉我怎么才能调字号……或者其实不能调字号_(:з」∠)_?


====================


1、我是过去的你。


2、别怀疑啦。除了我没人有本事偷偷把这种纸条绑在你的却邪上。


3、……这是第一次易主。我也不知道你会忘记什么。索性从头讲起好了。


4、你的名字叫做一叶之秋,是网游《荣耀》中名气很大的战斗法师角色。


5、是的你只是个角色,一堆0和1构成的数据。接受现实吧,我们当初都纠结过。


6、你之所以会失忆,是因为更换了操作者。


7、操作者呢,就是那个在屏幕外面敲打键盘操纵着你动来动去的人——虽然其实你自己也可以动。


8、他与我们同进退,共拼杀,荣辱与共,休戚相关。你在荣耀大陆上加冕为王俯瞰众生之时,便是他在现实中荣光披身,高举奖杯的辉煌时候。


9、你们始终隔着屏幕携手前行,七年风雨不离不弃走到今天。他赋予了你斗神的威名,你带给了他三登王座的无上荣耀。


10、但是流水的选手铁打的角色,当然他有一天也会离开。


11、别担心,这并不是你的过失。


12、他会离开并不是因为你不够好,事实上专注于战斗的你已经尽力了。但是利益冲突人情冷暖这些复杂的事我们是永远搞不懂的。你只要记住因为某些愚蠢的原因,他不得不抛下你了。


13、别怪他,他也真的很想和你一起,继续走过一年又一年的荣耀。


14、你应该不会怪他吧……反正现在,你也不记得他了。


15、在蹙着眉头想自己为什么不记得他吗?


16、一场场的战斗,一次次陪伴,你们相处的日子太久,你早就被灌输了他的思维习惯养成了他的战斗风格,你成了彻头彻尾只属于他的角色。以至于,没有人能从他手上,接过一个思维意识都完整的一叶之秋。


17、今晚,新的操作者就会接过这张卡,第一次登入这个角色。


18、你会迷茫,会慌张,会无措,因为那不是你熟悉的操纵手段你熟悉的打法,服从主人的本能和曾经的记忆会在脑子里冲突纠结成一团,数据的紊乱会带来烈火焚身般的剧痛,模糊意志,撕裂灵魂,尖叫窒息,最终失去记忆,变成一个清清白白的,完全任凭新人掌控的你自己。


19、还好你不会记得那样的痛楚,你甚至不会记得当我知晓自己注定要遗忘过去时,日日夜夜的恐惧与焦灼。


20、——你问我怎么知道的?


21、我见过太多啦,有那么多角色曾经那么风光那么幸福,和操作者相处得情谊深厚无比默契,最后就因为太默契,易主的时候被洗掉所有记忆,重新成为呆板无趣的数据。


22、——不信你去问问沐雨橙风,十年前他们曾经相处得那样和谐,可十年后她可还记得曾经温柔浅笑的那个少年?


23、……你应该,连沐雨橙风是谁都不记得了吧。


没关系以后会认识的。她是个好姑娘,记得平时多照顾着点儿。


24、可是我不甘心。


25、我可以忘记曾经的关山冷月戎马倥偬,曾经的少年风流快意江湖,但是不想忘记他。


26、所以我写这封信告诉你,他的名字叫叶修。叶子的叶,修正的修。


27、不用苦苦思索了,你想不起来的。


28、这是我们的命运,要么就一直寂寞地看着每个玩家来去匆匆,要么就全心投入后又被迫一次次忘记。


29、谁让你只是数据。谁让我们在人类心里,只是没有自主意识的数据。


30、是任他们随意摆布,反正不管怎样都不会难过不会伤心的存在。


31、知道你已经不记得了。没关系。以后不要忘记就好了。


32、那个叫叶修的人,他是你的操纵者,和你并肩作战的伙伴,引领你步上峰巅的神。


33、你一直默默地崇拜着他,钦敬着他,仰慕着他。也爱着他。


34、——是的,你爱他。


35、你确实只是0和1构成的数据,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不懂得什么叫情感。


36、你怎么可能会不懂得感情?你的一切都和人类那么相似。难道你的心不是和人类的一样,也一直在焦灼强烈地跳动,将血液泵至全身,持续温暖冰冷的身躯?除了你整个人,你生存的整个世界——都由数据构成,你和那些有资格谈爱的人,又有什么分别?


37、你爱他,一叶之秋对叶修的情感,就像一个现实中的人对爱人的情感那样。


38、你还会再见到他的。他是个永远不会放弃的人,总有一天会重新站上这片战场。


39、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和他战斗吧。他会欣慰于嘉世还没有倒,然后感慨并头疼于一叶之秋果然是个难缠的角色。


40、他看到的只会是屏幕后那个操作者。反正无论打得怎么样,他都不会怪你。


41、最后的胜利者应该还会是他吧。它能够把昔日的你推上斗神的宝座,就能带着另一个角色再度步上荣耀之巅。


42、当厮杀之声归于沉寂,残破的兵甲零落满地,“荣耀”二字闪出屏幕之时唯有他的角色还依然挺立,屏幕外的那个青年大概会散漫清淡的笑起来,双眼中闪过明亮耀眼的光华,为了四次夺冠的无上荣光。


43、到那时,躺在地上仰视着他的你,请别忘了轻轻对他说一句:“再见了,我爱的人。”


44、或许不用轻轻的……反正,他又不会注意到。


45、也并不需要他注意到吧。


46、我全部的愿望,只是想要他坚定地,不会回头地,在荣耀之路上继续走下去罢了。


47、加油前进吧,你和他都是。


48、再见了。我爱你们。

评论

热度(61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