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莫思

瘫。

【活动】我为什么喜欢他?

叶修。
叶,修。
你的名字,每一个字,我都会颂扬。

星尘深处:

嗯……为什么喜欢叶修?


 


他是……他真的,是个特别复杂的人啊。无法抓住他性格的某一片段加以放大,因为每个片段都不是真实完整的他。有时我甚至觉得他那样有血有肉生动立体,他那么真实,懒散嘲讽嚣张得可爱,但也柔软而温良。


 


全职其实是个色调晦暗的故事。商业、利益、黑幕、退役,现实为它蒙着沉重阴暗的面纱。电竞选手的巅峰时期就那么几年,在当打之年却被迫退役重头再来,这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是一条轻松愉快的道路。


 


但是主角是叶修。


还好主角是叶修。


 


于是坎坷崎岖尽成壮美奇峰,路边荆棘也有惊心动魄的别样美丽,黑夜中掩藏的不是无尽危机而是重重惊喜。嘲笑打击如天外巨石般砸来,他若无其事云淡风轻地笑着仰起头,瞳孔中映出的尽是流星绚烂绝美的光芒。


 


因为是叶修,所以,这一路,一点都不觉得辛苦。


 


叶神不是悲情的主角,这和作者无关,只是他自己不喜欢。他的性格注定了他会把这条回归路走得潇洒又帅气。他从来不是把荣耀当成一份工作,那是一个梦想,承载了他一生的追求与热情。他喜欢这个游戏,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再苦都不觉得。


 


其实我和他的初遇很普通。某次期中考试之前我点开全职,告诉自己这是考前放松,当时我并不知道自己会遇到什么,三心二意,懵懵懂懂。


 


然后我看到叶修。


 


我看到那样的叶修,明明已经处在孤家寡人狼狈到极致的境地,还镇定平静地教导后辈,告诉他应用怎样的态度去对待荣耀。他说:“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那一刻我心里轻轻动了一下。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你会喜欢上他的,毕竟这是你看文这么多年来,见过的最独特的主角。


 


……所以说是一见钟情,其实也可以吧。


 


只有真正热爱荣耀的人,才会对它有这么深的理解;才会在职业圈历经十年风霜,依旧不改初心。——才会明明已经到了巅峰,却还能兴味盎然地打着低级副本,带着什么都不懂的新人,一夜又一夜地冲击记录。


 


这片土地,这片广袤无边处处惊喜的土地,就叫荣耀。而职业圈,不过是它的一部分而已。*


所以叶修敢放弃一切回归网游,因为那对他而言,是承载着最初热情的地方,是梦开始的地方。他在那里,才是真正的如鱼得水所向披靡。


 


退役无法逼停他的脚步,反而让他开始了一段更辉煌的征程:重走来时之路,组建一支新的队伍,再次回到职业联盟。哪怕这条路是十倍百倍的艰辛,他不在乎。


 


因为这样……才是最能诠释“荣耀”二字精神的做法啊。


 


拒绝向声名权势妥协,拒绝商业化,拒绝一切乱七八糟的附饰,用干干净净的实力说话,用无可指摘无比强悍的技术,为自己赢得一切,用清清白白的做法,为自己再次赢回那个王冠。


 


荣耀必须是纯粹的干净的东西,叶修在这一点上堪称固执,直到在职业圈中的最后一秒,他都顽固地坚持着自己的看法。从15岁离家出走的孩子,到28岁的国家队领队,他始终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叶修其实一直都没变,可能变得懒散了嘲讽了没精打采了,但只要看到他心里去,就能看到昔日那个满怀梦想与热情的,锋锐逼人的少年。


 


我真的,特别敬佩他这一点。有时觉得疲累的时候会看看他,然后在内心问:你是否辜负了曾经的自己?你是否遗落了最初的追求和渴望?


我知道他的回答永远是否。


 


你看,我喜欢的人就是这样,他永远坚定不移地走在追梦的路上,不会迷失,不会犹豫,并且知道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人存在,这个认知真的让我特别安心。


 


叶修真是个特别靠谱特别让人安心的人。他荣耀打得真的很好,当之无愧的BOSS级存在。无论是用一叶之秋君莫笑还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小号,他都有本事让那个账号脱胎换骨一般重新活起来,绽放出动人心魄的神采。


 


他用一叶之秋创出了斗神的名声,一杆却邪破繁花血景铸三冠王朝,何等的少年意气与无上荣光;他用君莫笑重新杀回了职业圈,一把千机伞变幻莫测,创下三十七连胜的记录,几成不败的神话与传说。他于联盟之初带着嘉世于荒芜中硬生生开出了一条道路,他为兴欣队长时领着这支草根战队从无到有最后抵达了冠军。


 


他的手只要放在键盘上就有魔力,他操纵的角色只要站在场上就能闪光。


他认真许下的承诺从来都会实现,比如“我会回来”,比如三十七连胜,比如冠军。无论那看起来多不可能,他都有本事从泥沼中站起来,淡定平静一如往昔地,夺回王座。


 


大概只有这样的话,可以用来形容他了吧:


 


王者、传奇、不朽、神迹,是你


——唯一的你。*


 


但是在我喜欢他的理由里,荣耀技术并不是最重要的。


喜欢他最重要的原因是,叶修是个特帅的人。


 


我们先不谈长相……我记得有个姑娘说过,为什么叶修嘲讽虚胖抽烟死宅,还能让一波波的妹子喊着想嫁,就是因为他用强大的人格魅力,让这一切都显得极为渺小。


对于叶修来说,他的帅气来源于灵魂,和外表无关。


 


我始终觉得,他能被一代又一代的职业选手尊敬地称为叶哥,叶神,队长,前辈……和荣耀技术同样重要的,是他的为人。


 


叶修身上有种侠义之气,他是那种永远会坚定不移地站在你身后,或许有时嘲讽得要死烦人得要命,但是随时会为你掷出全部身家的存在。他对人是真的很好,比如为了陈果一件装备,三进三出往高出二十级的玩家堆里冲;比如将钱都用来接济朋友,退役时孑然一身;比如拒绝转会,因为觉得会让沐沐为难……


 


无微不至的照顾,口是心非的温柔,也许是觉得没必要,也许是在这方面真的有点笨拙,他出口的通常只有嘲讽,但他掩藏在那些之下的情感,真挚而热烈。


 


叶修当然是有不足的,比如对于刘皓陈夜辉孙翔他们,其实明明有着更好的处理方法,完全不必这么直接地拉仇恨。我想或许他不是不会,他只是不在乎。为什么要勉强自己,去在乎那些不重要的人怎么想呢?真正的朋友自会看到你有多好,真正的同样追求荣耀的战友,自会与你心意相通。


 


所以韩队对着镜头说“我等你回来”,所以黄少难得郑重地说“一定要回来”,他们都清楚叶修是什么样的人——赛场上最值得尊重的对手,追逐荣耀路上最默契的队友,生活中最好的朋友。


 


叶修从来不藏私。他似乎只愿意在场上堂堂正正地打败对手。他用全部的真诚去面对朋友,用全部的耐心去教导后辈。尤其是兴欣全队,和邱非。


 


我觉得叶修几乎是拯救了乔一帆的职业生涯……是叶修为他推开了那扇门,一步步领着乔一帆,从曾经的饮水机小透明成长为光芒隐现前途无量的阵鬼。从这一点上来说,大概说是知遇之恩也不为过。而他与邱非就真真正正的是师徒了,倾囊相授,毫无保留,一叶之秋的精神流淌在战斗格式的血脉里,于是嘉世不会倒,那位曾经青涩的战斗法师将会扛起这面大旗,让前辈留下的火种永远燃烧下去。


 


……有时也会想,如果真的有叶修这样的导师和前辈,该有多好啊。


 


那么严格,能察觉到任何一点微小的不足;那么温柔,能敏锐地发现队员的心理变化并加以鼓励,那么强大,是最值得信赖的依靠,那么无私,将自己平生所学尽数相授。自己承担出局风险而告诉队员“你们会有更好的未来”,熬夜为队中每个人剪辑视频……


 


叶修为嘉世铸就了不屈的魂魄,也将永不放弃的精神灌注进了兴欣的灵魂。他永远走在最前方,一力承担起所有艰辛苦难,即使处在最困难的境遇中,也会竭尽全力为身边人点燃温柔的光芒。


 


叶修是一个……强大而温柔的人啊。


 


他是真的不会疼不会累吗?离开相伴十年的一叶之秋有多难,才会让他的双手微微颤抖?对于粉丝其实也是在意的吧,才会在看到他们哭泣时也有落泪的冲动?亲手摧毁自己创造的王朝有多痛,他沉郁地说出“嘉世完了”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真的,喜欢他的话,有些事情不能细想。一想到他潇洒强大的背后是遭遇了多少困难,他经历过多少才走到今天的辉煌,就觉得心里一阵阵抽痛。


 


可是尽管如此,尽管如此——他洒脱地笑别了过去拿起君莫笑选择重头再来,他对粉丝认真郑重地说“我的努力并非为了你们”,他在打败嘉世后掷地有声地说“嘉世没有倒”。叶修强大到永远拒绝妥协,硬是顶着重重阻力杀回联盟又拿了个冠军,这才与时光讲和,从容优雅地谢幕;叶修又温柔到独力面对所有不公,在身边人因他而泪眼模糊的时候,会温声笑着说:哭什么?我不是好好的?


 


叶修是一个……性格非常强悍的人,有时我觉得他这样真的很难写,因为在我脑中的情节是一个样子,但在敲打键盘的时候,他会懒洋洋地说:我可不是这样啊,而后自行修改情节……选择一条更适合他的,或许也更艰难的道路。


 


我能做的只是替他写出来,而后看着他从容踏上王者之路,心里有着强烈的几近盲目的安心和信任。就好像,他一直在闪闪发光,追随着他的背影就能走到地久天长。


 


——不需要心疼他,因为这样的英雄不需要心疼和怜惜。就只是看着就好了,看着他义无反顾披荆斩棘地走下去,或许会遇到困难,但永远不会放弃。


 


对他的信任和喜爱,其实本来就不需要理由。


 


——斗神,战术大师,荣耀教科书,荣耀第一人,三届MVP,四届总冠军。


——我深爱的,叶修。


--------------------------


*1:出自《全职高手》某章。……忘记哪章了。


*2:出自《【全职高手】我看着你——致叶修》,词作:A看台32号的十年叶秋粉


一个活动征文能写3000字我真是……服了自己。


写得乱七八糟,就勉强算作七夕贺礼吧。这份情书送给你,我爱的,叶修大大。

评论

热度(58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