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莫思

瘫。

2017元旦那天凌晨写的。当时胡言乱语。现在放假了,有空了,好好整理一下,当做回忆。
osamisug.
.
.
.
.
.
半夜。
川端先生凌晨四点钟看到海棠花未眠。那时已近黎明了。现在正是浓夜。留给我的只是晦涩的梦境,未明的天。
一本书,翻了几页,看不下去了。读不懂,理解得很吃力。
老师曾说,这段时间,把书放一放。现在,却是捧不起了。
是了,自己不读书,可是梦没少做,每天晚上做的梦不计其数,甚至超过了万卷书,自己的的确,确是读累了。

想来现在已是新年。
总感觉,有人往时间上泼了一盆冰水,然后它就冻住了。一晃神,就到了现在。它醒得比我早。它摊开阔大的手掌,把我推向越来越深会的地方。
三岛先生说,所谓青春就是尚未得到某种东西的状态,就是渴望的状态,憧憬的状态,也是具有可能性的状态。
我眼前展现着人生广袤的原野和恐惧,尽管我还一无所有,但我偶尔也能在幻想中具有一种一切安然的感觉。
多么希望我,哪怕有一丝,金戈铁马的浩荡凛冽。清净,坚定。无多赘述,存在即故。
可我实是个没有追求的人。我想虚度时光,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颓废而茫然着,愚钝却又倔强。

现在,2017,不得不做出选择。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路,选择了就没有放弃的理由。但我知道,选择有时无关对错,关键在于有没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我不知道。答案,甚至是模糊的,全无。
也许是我想不通,也许是我想太多。
我是颓废的,可我不想茫然。我不明白真正的意义。因而自觉不算真实地活着。
日子沿着一个方向移动,面孔逆流而行。很多年后便难以断定,哪些是日子,哪些是面孔。
两者之间的距离,似乎更难逾越。时间将无可避免的溢出,将我们无用的拥抱淹没。
不想。

若是一个人的生命都像一条河,"上游如同雪山冰山上遗落的水珠,慢慢地汇成一条带着高原气息的溪流,越过山脉,平原,时急时缓,时断时续,携着沙硕与尘埃一路,在中游变得浑浊而愤怒,又在更加漫长的流淌中磨去这种愤怒,经过城市,被喧嚣规整得平缓而讳莫如深。"
不想。

也许我有点控制欲吧。我很想决定我的这杯咖啡什么时候加多少糖或牛奶,可我体会不到这样的美味。
当我们默契地集体劳动时,我就切实感受到自己在十六岁的冬天里某日午后某时的时光就这样一去不复返地滑走了。我收获了从未想获得的成长,失去的却是永远也不愿失去的时光。
我不是失望。我们把青春交付给彼此,谁也没让谁失望。我只是悲伤,并且心慌。
这一年的到来,很方。我甚至不能确定六月和十一月能不能肝生贺。
只能兼以意愿吧。

如今——十二月末,深夜。
寂然指向皈依。是残夜将尽的味道。适合做总结,也适合守口如瓶。
愿此间如愿以偿,明明朗朗。
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 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 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 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
感慨不已,也送给你。

谨贺:新年如愿。
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很好的。
.
.
.
.
.
新的一年,新的赛季。愿荣耀里的他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对于你们来说,注定有人不能如愿。冠军只有一个,这很残酷。但是,每年都有一个。这就是永远追逐的希望。

致叶修
十二月的巨鲸吞噬了星空,抬眼,陷入约拿的长夜。只有你的世界,顺理成章的燃起了光。宇宙浩大,我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心沉实下来,不再踽踽独行。整个河内星系都只是你指尖跳动的火苗,而我,注视着你的燃烧。

致张佳乐
上帝说,要有十月,要万物萧瑟,要天地冷清,要让人们误会取暖为爱,再让他们分离,在二月重活一遍。我没有冻死在西部旷野,只为了在二月看到百花缭乱的神迹,你尝尽大不平,只为带来人间盛景。

致喻文州
你温柔起来时像世上水木花海全都放软了融在你的掌心,你皱眉的样子像通往北极的冻海,散在峰口的云。你是迟迟不褪的黑夜,是久久逗留的天明。你是七月的流火,是一月的终结。

致王杰希
如果能去苏黎世,穿过圣马可教堂,停留在特莱维喷泉旁的许愿池。想到你也许会对这儿感兴趣,于是在是在六月死气沉沉的守灵夜中彻夜不眠,假设有人吹口哨能穿透梦境,假设有魔杖和扫把在我的窗口疾驰。后来等来了干燥的黎明,再去圣马可散步时,能隐约听到耳边轻响起一句:你信奉的,是什么神?

致韩文清
你啊,像是古西藏领土上的十一月的神鹰,枭厉的目光睥睨整个天地,有着生来便要征服所有的傲气。我能感觉到,一股难以言喻的磅礴气势盘旋在头顶,草原上呼啸而来的风从我的肩膀穿过,惊起一身冷汗,如同置之死地而后生。

致林敬言
千帆过尽以后,你长着一双最苍老又最年轻的眼睛。像阿多尼斯诗里写的有古老昨日,也有幽暗黎明。你不是最光芒盛大的恒星,但你是五月里光芒不朽的长庚启明。

致邱非
先有江湖泊海从你怀中抽走,玲珑河川才能在你掌中聚头。熄灭光源救下你被覆的阴影,后有荧光跃于胸口。残垣断壁后再加冕兜荣光于一袖,勋章棱角尖锐,却镌有前辈暗里温柔。九月的风停在你的肩头。青涩的少年,也在成熟。

致周泽楷
你是第一个令我想用风调雨顺去形容的一个男子,但又通通这样清清淡淡的人,眼神竟然能那样锋利,轻轻一开一合间就绞断了三月的春风。要用你的术语来描述的话,应该是——你有多重要呢?在我主杀的战场上,你胜过一百杆填满子弹的枪。

致黄少天
你,你太明亮了,散发着光热,笑起来仿佛可以一日踏遍长安花。你喜欢说话,那我就耐心听你说话。看你的小舌头长出藤蔓缠上我的耳朵,八月的太阳抛下火星燃烧你的藤蔓,你再长出更多的藤蔓来拍灭火花,再烧起来,再拍灭。你生机勃勃又几能灭世,你轻而易举地,燃烧了火。

致苏沐秋
四月时雨。感念南山又一年风起。当年谁料,你竟会如星坠落于苍穹。

心血来潮,爬起来写字。
睡吧。晚安。

2017.1.1   2:48
.
.
.
.
.
拥抱新年~与嘉世荣辱与共。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