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莫思

瘫。

【all叶】如果是你的话

入了这个坑,不指望自己爬出来。也不希望自己忘记。

沈安初:

☆单曲循环《IF YOU》的产物,实际上和歌基本没有半毛钱关系。




☆严格来说是叶修中心,但因为文中提到了all叶我就把它当all叶看了,实际上也的确可以(闭嘴




☆粉丝视角的第一人称。




☆复健产物,慎入。











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做呢。













我路过拥挤着人群的广场,在人们之外孤独地一个人走着显得格格不入,于是我挤进人群想要知道他们热衷的是什么,却意外地发现是一个我不记得是什么战队的电竞选手在做访谈。



我看着周围疯狂的粉丝们忽然有那么几秒钟想起来了自己的青春,然后笑着摇了摇头——在我沉浸在荣耀的时候哪里会有这样的盛大场面呢。这么想着我想起来以前曾去参加过的一个和荣耀有关的活动,和眼前的场面除了巨大的荣耀标志外几乎没有相同之处。



正当我转身欲走的时候,旁边有一个年轻女孩拦住了我:“不好意思能打扰你一分钟吗?请问你最喜欢的电竞选手是?”



“叶修。”



我冲她笑了笑,这几乎是不用思考就能回答出来的问题。可惜女孩歪着头想了一会儿才不确定地问我:“是那个第一届世邀赛的领队吗?”



“对,他是我知道的最棒的电竞选手。”我点了点头,倒没有因为她不知道叶修而生气,毕竟现在四年一届的世邀赛都进行到第三届了,这么多年过去谁还会记得当时那个男人呢?



纵使当年他手握却邪创造了嘉世的王朝,带领着新队兴欣获得了冠军,又代表中国队参赛,获得了那么多荣耀的他,到头来还会被谁记得吗?



我转头看了一眼女孩,她依然不好意思地笑着:“如果当时叶修在世邀赛领奖时上台我就能记住他长什么样了……”



我摆了摆手表示不在意,又看了一眼被围在中间做采访的年轻男孩子——我依然没记住他是哪个战队的——他正用公关式的回答和好像不要钱的灿烂笑容来面对着粉丝们。



周围的女孩子们大声尖叫着,我却想起来当时看你在赛后记者会时放垃圾话和嘲讽笑时,每次为了看比赛而专门煮的夜宵总是被我喷出来。那时候真是太喜欢你了,以至于你说过的垃圾话都被我认认真真记在本子上,又认认真真记在了心里。



如果是你的话我一定也会像那些女孩子们一样大声尖叫的,那你呢,你还会像从前那样挂着一抹嘲讽笑,向其他人漫不经心地说着欠揍的话吗?







之后又是好一阵子没接触到过和荣耀有关的东西,直到有一次找到了我少女时代时用的QQ,上面的好友满满的都是这个太太那个太太,随即又找出来当年写过的同人文,满篇都是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和黄少天喻文州周泽楷韩文清王杰希,嗯,还有叶修。



这就让我想起来在当时我还很热衷于挖掘联盟选手——尤其是男选手,再尤其的话就是叶修和其他的男选手的互动,比如当时叶修在全明星帮周泽楷解了围,这件事让我兴奋了整整三天,跑过的圈比我中学时代的体育课还要多。



没忍住打开了荣耀贴吧,满屏都是各种新的同人文和各种没听说过的CP,翻了半天好歹找到一篇韩叶,结果还坑了,原因是因为看的人太少。



在吧里发了个贴问有没有all叶文求安利,结果过了一会儿回复我的只有吧主的求到自删和妹子们all叶是啥的疑问,只有一个妹子感慨了一句好古早的CP了啊。



我回复她说对啊对啊,现在的姑娘们好像连叶修是谁都不知道。对方过了一会儿又回复过来说,他可是一个时代。



对啊,可是时代也会有终结的一天啊,就好像我再没有热情去关注职业联赛,甚至连现在联盟有哪些队伍都无法一一数出,更别说掐CP写同人出本子了。



可是当年的我却彻夜不睡和小伙伴讨论一篇all叶同人文,绞尽脑汁写各种叶,攒了好久的零用钱只为买一本心水的同人本,到现在当时的小伙伴已经找不到,想提笔写却没有人看,同人本都已经积了灰。



如果是你的话我一定也会有热情去写洋洋洒洒的同人文吧,那你呢?你还会去和其他职业选手在微博上互动偶尔还秀秀你们在职业选手群里的聊天记录吗?








上一次在电视上看到叶修是因为世邀赛的采访,那时候他穿着西装却有着和他穿T恤时一样的精气神儿。记者问他说为什么当时世邀赛领奖没有去,你想都没有想地说要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嘛。



典型的叶氏回答,可是世邀赛时你才28岁,接受采访时也只有34岁,说话间却有了一种老人的沧桑。这个认知让我有些后怕,电竞这个圈子太残酷,那些二十五六岁的年轻人本正是最好的年纪,在这个圈子里却已经是岁之将暮。



之后很久没有再看到你,倒是在报纸上读过关于你的消息——当然不是电竞周刊,而是一份财经报纸,上面明晃晃地写着叶氏集团总经理,我当时用手触碰着那叶修两个字心里想,哇我男神就是吊不管在哪个领域都这么出色这才退役多久就当上总经理要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了——当然打从心底我是不希望你迎娶白富美的,高富帅倒是可以考虑一下。



今天打开电视又看到熟悉的光影效果,其中一个角色我努力辨认了一会儿才认出来是一叶之秋,说实话要不是那杆却邪我是不敢认的。好在荣耀就算再发展也只是个电子游戏,对于我一个曾经沉浸在里面好几年的人来说看个比赛当然不是问题。



操纵一叶之秋的那个选手打的很好,反应很快手速也不错,但没有你当年的那种锐气——那种我只要拿着却邪不管来的是谁我都能把他打爆的锐气,锋利得如同一把刚磨砺好的宝剑,让任何对手遇上了都要心悸。



就算是后来用了君莫笑也一样,你慢慢温润起来,可锐气却不减半分,散人的操作里仍能看出当年斗神的影子,一把千机伞,只身站在赛场上,帅的无法用语言来描述。



如果是你的话我一定会像以前一样到现场加油助威的吧,那你呢?你一定还会想先前一般一往无前,所向披靡吧?









你以为故事到这里就完了吗?



那你好像大错特错了。



实际上我一直以为故事到这里就完了,直到我在那场看到一叶之秋比赛后看到电竞频道播放关于荣耀世界比赛的新闻,其中有一条似乎是针对你的——有五年以上比赛经验的已退役选手,结果下一秒钟屏幕上就出现你的脸,后面好像还有韩文清张佳乐王杰希一堆人,反正都是我喜欢过的人。



你一脸欠揍地说呦我们又来了怕了没啊,后面的韩文清瞪你,于是你和他说起垃圾话。



我的眼眶才没有红呢。



他们说你是一个时代说你无法超越说你是最大的荣耀。但其实如果是你的话,你的荣耀才刚刚开始吧?







END.


感谢阅读,这里是一只脱了缰的哈士奇沈安初。非常开心您能够花费时间来阅读这篇不入流的小文章,您的喜欢将是我最大的动力♡(比心)

评论(1)

热度(6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